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買蝦皮Shopee在線觀看人數包月,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衝Instagram直播人數包月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買Facebook直播人數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灌Facebook在線觀看人數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Instagram在線買觀看人數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抖音衝直播人數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Instagram買直播人數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YouTube灌觀看人數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衝Instagram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經典人生定律      1、堅信定律。當你對某件事情抱著百分之一萬的相信,它最后就會變成事實。    2、期望定律。期望定律告訴我們,當我們懷著對某件事情非常強烈期望的時候,我們所期望的事物就會出現。    3、情緒定律。情緒定律告訴我們,人百分之百是情緒化的。即使有人說某人很理性,其實當這個人很有"理性"地思考問題的時候,也是受到他當時情緒狀態的影響,"理性地思考"本身也是一種情緒狀態。所以人百分之百是情緒化的動物,而且任何時候的決定都是情緒化的決定。    4、因果定律。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必然的原因。有因才有果。換句話說,當你看到任何現象的時候,你不用覺得不可理解或者奇怪,因為任何事情的發生都必有其原因。你今天的現狀結果是你過去種下的因導致的結果。    5、吸引定律。當你的思想專注在某一領域的時候,跟這個領域相關的人、事、物就會被你吸引而來。    6、重復定律。任何的行為和思維,只要你不斷的重復就會得到不斷的加強。在你的潛意識當中,只要你能夠不斷地重復一些人、事、物,它們都會在潛意識里變成事實。    7、累積定律。很多年輕人都曾夢想做一番大事業,其實天下并沒有什么大事可做,有的只是小事。一件一件小事累積起來就形成了大事。任何大成就或者大災難都是累積的結果。    8、輻射定律。當你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影響的并不只是這件事情的本身,它還會輻射到相關的其他領域。任何事情都有輻射作用。    9、相關定律。相關定律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之間都有一定的聯系,沒有一件事情是完全獨立的。要解決某個難題最好從其他相關的某個地方人手,而不只是專注在一個困難點上。  10、專精定律專精定律告訴我們,只有專精在一個領域,這個領域才能有所發展。(勵志名言  www.lz13.cn)所以無論你做任何的行業都要把做該行業的最頂尖為目標,只有當你能夠專精的時候,你所做的領域才會出類拔萃地成長。    11、替換定律。替換定律就是說,當我們有一項不想要的記憶或者是負面的習慣,我們是無法完全去除掉,只能用一種新的記憶或新的習慣去替換他。    12、慣性定律。任何事情只要你能夠持續不斷去加強它,它終究會變成一種習慣。    13、顯現定律。顯現定律就是說,當我們持續尋找、追問答案的時候,它們最終都必將現。    14、需求定律。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帶有一種需求。尊重并滿足對方的需求,別人才會尊重我們的需求。分頁:123

畢業5年,我是如何做到月薪從1900到50000?  文/Chazy Cheung  最近剛回老家一趟,感慨良多。曾經一起奮戰高考的好友,一起談論人生夢想的室友,幾乎全部已經向生活妥協,娶妻生子,麻將消遣。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環境和機遇對于人的影響,讓人和人之間產生了巨大的差異。馬上我要開始籌備接下來三年的工作計劃和目標,也抽個空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成功的經驗很難復制,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各自不同,但是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故事,希望能對大家有一點點啟發。為什么大學畢業以后三四年大家差別如此之大,我也是深有體會,但是我想先從我個人的一些經歷和心路歷程開始說起。  想著2010年畢業到現在,也是從一個二本學校的應屆生隨便混著找工作,后來也交到了在上海的第一批朋友。馬上進入下一個重要的人生階段,所以想總結一下。寫的不好,大家見諒。  先說我的前狀:上海一所二本金融學校畢業,市場營銷專業學生。2010年6月畢業,經歷過一段艱難坎坷才找到第一份工作,一個月工資1900。再說我的現狀:任職上海一家廣告公司策略總監職位,管理3個人的小團隊,月薪50000大神多的是,相信比我厲害的人一抓一大把。除了這個薪資之外,懂行的人都知道這也不是一個很牛的工作。因為廣告行業說實話,良莠不齊非常嚴重,這個行業里會吹的人比做事的人遠多多了,大部分都靠著坑蒙拐騙一路上位,我進入這個行業或多或少也受了一些影響。但是任何行業都有它自身的規則存在,無論你認同與否,當你浸染在這樣的環境中時,就要學會這個行業的生存規則,否則都會被淘汰。  我寫下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為了吹噓自己,因此不會夸大其詞。如果想噴,右轉出門不謝。  下面進入正篇,從我的求職之路開始寫起:  我生于1988年,湖北武漢人。高考失利,一氣之下一個人來到上海。當時來上海的時候無親無故,身邊的同學都是上海人,語言上面也有巨大障礙,那個時候光是融入這樣的環境我就花了一年的時間。上了大學以后書沒怎么讀,倒是挺熱衷于參加各種學校活動。由于自己喜歡商業類的書籍,那時候一天到晚泡在圖書管理,看各種商業自傳、人生勵志的東西。那時候對這些都根本不懂,因為沒有實戰經驗,所以都是看過就忘記,但也就是那個時候我開始對未來有了朦朧的一些想法。  后來學校里舉辦上海市大學生市場營銷比賽,我和班上2個小伙伴組團參加。那時候憑著一份奇丑無比的PPT和我自己喝酒壯膽以后的即興演講最終贏得了第二名。那個時候我開始意識到,也許未來我能在這個行業做些什么。  PS. 下面這張是當時頒獎的照片,那時候說實話自己在臺上緊張的要死,哈哈——  后來到了大四開始找實習,經朋友推薦去了一家4A廣告公司,做策略實習生的工作。那個時候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負責幫忙整理PPT,在百度上搜索各種新聞、資料,然后幫助Team其他成員打打雜,像貼貼海報,剪剪視頻素材什么的。還記得那個時候的客戶是聯合利華,經常會有一些消費者調研的項目需要廣告公司的人去跟,因此我也有好多機會接觸了一些市場營銷類的工作。那個時候完全是沖著廣告公司高大上的辦公環境去的,也沒考慮那么多。  后來事實證明,其實工作環境對我的影響是很深很深很深的……  下面這兩張是當時辦公室正門的照片,現在應該又裝修過了,更加高大上了——  而回過頭說實話,當時作為一個實習生,剛開始是什么都不懂的。每一個項目的流程,需要配合的人員,客戶的要求,時間的安排,這些我都不明白。只有從最小最不起眼的事情開始做起,比如幫助訂會議室,幫助在網上搜集開會需要的資料,幫助打電話去問其他兄弟公司的人要素材等等。當時我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它們會和廣告這個工作有什么直接聯系,但是后來我才慢慢發現,這些都是彼此之間有內在關聯的。  而這也是很多做實習的同學一開始會困擾的問題:為什么都讓我去打雜?為什么都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我的價值體現在哪里?回答這個問題,我不得不先借用一下喬幫主的話(不是原文,是意思哈)  “那些看似在生命中沒有關聯、微不足道的事情就像一個個散落在各地的珍珠,當我的人生向前展望時我不會把它們都串聯起來。但是等到我回顧人生時,我必須相信這些片斷會在未來的某一天串連起來,突然有一天讓我豁然開朗”  這是什么意思?當下我做的所有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都對未來構建我的職業技能和生涯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回到我當時的工作,正是因為我經常搜集資料,整理PPT,參與大家開會,我漸漸摸清楚了做“策略”這個工作所需要的技能及工作邏輯。而這直接影響到后來一件事情讓這個公司的CEO對我印象深刻。  那時候公司的CEO要準備一個演講,是介紹迪拜、紐約、香港的城市發展歷史以及它們的旅游廣告。她需要這三個城市的歷史發展脈絡信息,發展變遷的標志事件以及這些城市的文化故事,最后落到這三個城市的城市廣告上面。我當時并沒有直接接下這個任務,而是了解了這個活動的背景、目的,以及屆時CEO要演講的時間。這些都是在我日常工作中總結出來的經驗,在開始工作之前先問清楚,能夠省去很多浪費的時間精力。然后我就開始在百度上搜索,選出幾個來源比較可靠的網站的長文介紹,然后以時間為節點摘取了這三個城市的重大變遷信息。接著我去一個大型旅游網站上找到了這三個城市的文化、消費等情況。最后再在一些廣告行業的垂直網站上找了近3年來這三個城市的旅游廣告,最終匯總成一份25頁的PPT給到CEO.  我記得當時她看到了我的“作業”之后,直接說“Fantastic, you are amazing!”當時還是很有成就感的,也不枉費之前加了2個通宵的班。  再后來由于其他的原因,我畢業以后沒有能在這家公司留下來。但是這第一次的實習工作讓我開始模糊地了解到一些職場上面的工作心得和思維邏輯,也開始對我后面的職業生涯起到了很重要的影響。  到了2010年6月,我正式畢業。開始像大多數人一樣,在網上海投簡歷。  那時候對簡歷的制作根本沒有概念,用的網上的一些WORD模版,寫的內容也不專業,投了2個多月都是些奇葩公司打電話讓我面試。后來我的一個師兄推薦了一些包裝簡歷的方法,還給了我幾個模板。我從中選了個比較漂亮的模版,然后寫好投出去了。那時候開始意識到簡歷包裝的重要性,現在網上也有一些簡歷包裝網站,能幫大家美化簡歷。  在這里稍微插一下,可能是因為之前在廣告公司實習的緣故,對于設計、創意有一些熏陶和習慣。所以剛開始找工作做簡歷的時候我會比較在意設計感。但是我不會PS或者AI這些,所以在網上找了模版,然后把自己的信息填進去之后就生成一個很好看的簡歷,對于我那時這種沒有經驗的應屆畢業生而言很有吸引力。只是那時候我只是覺得好看就行了,沒想太多,但是后來我經過了一系列工作的事情之后才明白“會包裝自己”是一個很重要的技能,這個后面會細說。  隔了兩天收到一家在靜安寺附近做品牌咨詢的公司的面試電話。公司剛在上海起步,當時是被那里高大上的辦公樓和光鮮亮麗時尚時尚最時尚的地段吸引,所以義無反顧地去了。那時候的工資是1900人民幣。  看到這里也許很多人覺得我傻,1900一個月能在上海干啥,溫飽生活都困難。但是我那時沒考慮這么多,就是喜歡這樣的環境,我寧愿拿少工資但是在一個環境、周圍人的素質都比較高的地方,也不愿意拿高工資去一個地段臟亂差的地方。我始終覺得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很大的,長時間耳濡目染在一個比較高素質的環境里,接觸的人和事物層次都會不一樣,這對將來自己的職場走向和發展是至關重要的。  那時候我的工作是品牌策略分析師,就是做很多的案頭研究(Desk Research)的工作。說白了就是在網上搜集整理資料,然后把它們放在提案PPT里。看上去很簡單是不是?但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工作我被我的主管罵了整整一年。  這是怎么回事?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主管的背景。她畢業于人民大學,后來去讀中歐商學院的MBA。之前在一家國際非常知名的品牌咨詢公司擔任策略總監的職位。她是一個非常講究邏輯的人,非常看重“因為,所以,然后,從而”這種邏輯關系鏈。而我剛開始寫PPT其實是沒有邏輯聯系的,都是想到哪里寫到哪里,并且在遣詞造語上都不準確。因此每次她看到我提交給她的方案的時候她都會說“這一頁你到底想告訴我什么” “這兩頁前后有什么關系” “你這段話寫了跟沒寫一樣”“我說過了你怎么還是犯這樣的錯?你有沒有長腦子?”“你簡歷寫的挺漂亮的怎么做PPT這么丑”再加上她是個脾氣比較火爆的人,聲音很響亮,因此可以說我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殘念……  那個時候覺得自己之前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心一瞬間被摧毀了一樣,覺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每天被罵。直到有一天,我老板給我推薦了下面這本《金字塔原理》:  這本書是麥肯錫經典的培訓教材,強烈推薦。整本書就講了兩個邏輯思維方法:歸納和演繹。  看完這本書之后我覺得頓時醍醐灌頂,在后來的工作中犯的錯也漸漸少了。那個時候開始我逐漸有一個思考的全局意識,再也不像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只著重于自己手上的事情了,而是會從項目的全盤去考慮問題。而我后來做的提案報告,邏輯上也清楚了很多。例如像下面這樣:  往后的工作里,我也越來越得心應手,接連為公司贏下了幾個大案子。我最后做的一個案子還記得是和兩家國際品牌咨詢公司的比稿,整個方案我一個人花了一個月時間完成,最終擊敗了兩家大佬,拿下了客戶。  后來在這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多以后決定離職,老板百般挽留,給我把工資提高到6000,但是我還是因為想有更廣闊的發展而婉拒了。  這段工作經歷我總結一下,很好地培養了我邏輯思考的能力。讓我在日后遇到工作中的任何問題我都能清晰地一步步去進行拆解、分析,從而找到解決方法。這個能力其實越早擁有越好,因為會省去非常多不必要的麻煩,并且容易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我接下來的第二份工作,教會了我包裝自己的能力。  前一份工作我辭職以后在家呆了一個月,后來同樣海投簡歷,應聘到一家互聯網廣告公司,而且好巧不巧這家公司就在我原來公司的樓上(我果然是很看重環境的人…)  這是一家外資公司,我的直屬老板是個美國混血,大帥哥一枚。之前在美國W+K、CP+B等世界知名的廣告公司工作。他跟我之前的那個老板最大的不同在于,他是一個很會包裝自己的人,他之前大學念得是藝術設計,后來轉行做的市場傳播,因此他寫出來的PPT非常漂亮。我隨便發兩張圖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我跟隨他兩年的時間,別的沒學會,就學會怎么做高大上的PPT了… 一開始都是照貓畫虎,學著我老板的版式模仿,后來自己也會去一些國外的網站看人家做的東西,把排版啊設計都記下來,然后形成自己的風格。其實“包裝美化”是個很重要的東西,在現在的商業社會,大家都是在看“臉”。這個“臉”不僅是你長得如何,同樣也是你做出來的工作成果如何。“好不好看”直接影響別人對你的專業度評判。我經歷過無數次知名公司的提案工作,客戶對于你的工作產出都有著很高的期許,一份漂亮的提案文件直接代表著你們公司的形象。所以這方面下一番功夫是很有必要的。  然后我在這個公司經歷的另外一個很大的改變是,我在這個公司來了以后開始自己去和客戶提案了。因為我老板不會說中文,因此很多國內的客戶需要我去代替他提案,而這也鍛煉了我演講的能力。第一次提案的時候都是很緊張的,恨不得把每一張PPT上面的內容我都會背下來,然后變成2-3句話。那個時候自己經常在家對著鏡子自己演練,久而久之提的多了,就熟能生巧了。現在已經做到提案前1個小時看一遍材料然后馬上就上去講了。而這個時候我的工資也由剛進這個公司時候的7000變成16000了。  那個時候我做出來的東西大概是這個樣子的:  已經和我之前一家公司做的東西很不一樣了。而接下來就比較順風順水了。當我掌握了“邏輯推理”和“美化包裝”這兩項技巧之后,突然覺得又上升到一個全新的層次。接下來的半年里不斷有獵頭打電話開始挖我,而我后來跳槽到一家做汽車的廣告公司做資深策劃,工資也變成了25000. 自己也開始帶領做一些大的項目了,由于之前有足夠的經驗積累,所以都做的比較順手。  而在這個公司呆了1年半,后來有一個一直關系很好的獵頭朋友挖我去了一家知名的廣告公司做策略總監,工資一下子翻倍變成50000。  到了這個時候,我職場的道路開始就變得很寬了。并且自己也開始帶小朋友,開始把當年的一些經驗告訴他們。而我更多的工作是指導他們如何去搜集資料,寫方案等等這些當年我實習時候做的工作。這個時候很多看問題的方式和角度也與之前有了很大差別,開始更加注重效率、注重結果、而不再糾結于日常瑣碎的工作內容。到這個時候,工作更多看的是未來,是平臺,是發展,而不是眼下的工資。當然對于很多剛畢業的同學來說,工資也很重要,這點我是絕對贊同的,但是隨著經驗的增長你會發現,工資開始變成第二重要的東西,第一重要的會變成你擅長做什么,你喜歡做什么,然后才是通過做這些你能獲得什么回報。  這個時候我想起以前遇到的一個行業內很資深的獵頭和我說的一句話,她說“年輕人剛畢業時的工資都是少的,但是等你過了5年,8年之后再去看,你之前那些年損失的錢你馬上就能全部賺回來。”這一點我是真的深有感觸。  總結下來,當然我的經歷里有一些運氣機遇成分,比如我遇到了很好的老板(雖然第一份工作的老板天天罵我,但是確實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父母一直在一開始給予我經濟上的支持(否則一個月1900真的在上海活不下去啊……),所以經歷不可能復制,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心有多大,并且你需要培養自己足夠強的能力來支撐這份龐大的決心。  學會摸清楚規則,從最小的一個項目的規則開始,到一個團隊的規則,一個公司的規則,一個行業的規則。同時學會包裝自己,從最簡單的簡歷開始,到后面的工作文件,EXCEL,WORD,PPT,這些都將是代表你的職業形象,所以“好看”并不只是一個表面功夫,在這后面有很大的學問。  What you deliveredrepresents who you are.  這一點非常重要。  寫了這么多,現在回到題主最開始的問題。為什么畢業三年之后大家的差距拉的這么大?因為這三年是你人生打基礎的階段。剛開始的三年你所處的環境,所學到的知識,所遇到的老板,都是為你以后的職業人生做鋪墊,因此這個時候的選擇非常重要。這個時候的你就像一張白紙,而社會和工作就是筆墨,頭三年的經驗是打底,是決定你的人生畫布應該怎么畫,而后面都是加工,裝飾和點綴。大學時候因為大家所接受的教育,所處的環境差不多,因此差異不會很大,可是畢業以后走上社會了,那就全憑個人造化了。當年我的同學們,畢業之后外地的幾乎全部回去了,上海的同學也都大多進入了家里父母安排的工作。像我這樣從一無所有開始找工作的算是少數,因此個中的辛苦我體會也比較深。  所以,拉開差距的不是時間,而是經驗,在這三四年時間里,我比我的同學經歷了更多失敗、更多挫折,但是也收獲了更多,因此我才成為今天的我。  所謂人從來都不能改變事情,只有事情改變人。經歷的不同,才會導致最后差距的不同。 知名外企、月薪2萬、北大女友,卻依然感覺生活無望怎么辦? 在你月薪三千的時候,做月薪八千的事 80后海歸碩士曬月薪70000的磨難分頁:123

張愛玲:牛  祿興銜著旱煙管,叉著腰站在門口。雨才停,屋頂上的濕茅草亮晶晶地在滴水。地下,高高低低的黃泥潭子,汪著綠水。水心里疏疏幾根狗尾草,隨著水渦,輕輕搖著淺栗色的穗子。迎面吹來的風,仍然是冰涼地從鼻尖擦過,不過似乎比冬天多了一點青草香。  祿興在板門上磕了磕煙灰,緊了一緊束腰的帶子,向牛欄走去。在那邊,初晴的稀薄的太陽穿過柵欄,在泥地上勻鋪著長方形的影和光,兩只瘦怯怯的小黃雞抖著粘濕的翅膀,走來走去啄食吃,牛欄里面,積灰塵的空水槽寂寞地躺著,上面鋪了一層紙,曬著干菜。角落里,干草屑還存在。柵欄有一面磨擦得發白,那是從前牛吃飽了草頸項發癢時磨的。祿興輕輕地把手放在磨壞的柵欄上,撫摸著粗糙的木頭,鼻梁上一縷辛酸味慢慢向上爬,堵住了咽喉,淚水泛滿了眼睛。  他吃了一驚——聽見背后粗重的呼吸聲,當他回頭去看時,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祿興娘子已經立在他身后,一樣也在直瞪瞪望著空的牛欄,頭發被風吹得稀亂,下巴頦微微發抖,淚珠在眼里亂轉。他不響,她也不響,然而他們各人心里的話大家看得雪亮。瘦怯怯的小雞在狗尾草窩里簌簌踏過,四下里靜得很。太陽曬到干菜上,隨風飄出一種溫和的臭味。  “到底打定主意怎樣?”她兜起藍圍裙來揩眼。  “……不怎樣。”“不怎樣!眼見就要立春了,家家牽了牛上田,我們的牛呢?”“明天我上三嬸娘家去借,去借!”他不耐煩地將煙管托托敲著欄。“是的,說白話倒容易!三嬸娘同我們本是好親好鄰的,去年人家來借幾升米,你不肯,現在反過來求人,人家倒肯?”  他的不耐煩顯然是增進了,越恨她揭他這個懺悔過的痛瘡,她偏要揭。說起來原該怪他自己得罪了一向好說話的三嬸娘,然而她竟捉住了這個屢次作嘲諷的把柄——  “明天找蔣天貴去!”他背過身去,表示不愿意多搭話,然而她仿佛永遠不能將他的答復認為滿足似的——  “天貴娘子當眾說過的,要借牛,先付租錢。”  他垂下眼去,彎腰把小雞捉在手中,翻來覆去驗看它突出的肋骨和細瘦的腿;小雞在他的掌心里吱吱地叫。  “不,不!”她激動地喊著,她已經領會到他無言的暗示了。她這時似乎顯得比平時更蒼老一點,雖然她只是三十歲才滿的人,她那棕色的柔馴的眼睛,用那種驚惶和懇求的眼色看著他,“這一趟我無論如何不答應了!天哪!先是我那牛……我那牛……活活給人牽去了,又是銀簪子……又該輪到這兩只小雞了!你一個男子漢,只會打算我的東西——我問你,小雞是誰忍凍忍餓省下錢來買的?我問你哪——”她完全失掉了自制力,把藍布圍裙蒙著臉哭起來。  “鬧著要借牛也是你,舍不得雞也是你!”祿興背過臉去吸煙,拈了一塊干菜在手里,嗅了嗅,仍舊放在水槽上。  “就我一人舍不得——”她從祿興肩膀后面竭力地把臉伸過來。“你——你大氣,你把房子送人也舍得!我才犯不著呢!何苦來,吃辛吃苦為人家把家握產,只落得這一句話!皇天在上頭——先搶走我那牛,又是銀簪子,又該輪到雞了!依你的意思,不如拿把刀來記我身上肉一片片剁下去送人倒干凈!省得下次又出新花樣!”  祿興不做聲,抬起頭來望著黃泥墻頭上淡淡的斜陽影子,他知道女人的話是不必認真的,不到太陽落山她就會軟化起來。到底借牛是正經事——不耕田,難道活等餓死嗎?這個,她雖然是女人,也懂得的。  黃黃的月亮斜掛在茅屋煙囪口上,濕茅草照成一片清冷的白色。煙囪里正蓬蓬地冒炊煙,薰得月色迷迷□□,雞已經關在籠里了,低低地,吱吱咯咯叫著。  茅屋里門半開著,漏出一線桔紅的油燈光,一個高大的人影站在門口把整個的門全塞滿了,那是祿興,叉著腰在吸旱煙,他在想,明天,同樣的晚上,少了雞群吱吱咯咯的叫聲,該是多么寂寞的一晚啊!  后天的早上,雞沒有叫,祿興娘子就起身把灶上點了火,祿興跟著也起身,吃了一頓熱氣蓬蓬的煨南瓜,把紅布縛了兩只雞的腳,倒提在手里,興興頭頭向蔣家走去。  黎明的天上才漏出美麗的雨過天青色,樹枝才噴綠芽,露珠亮晶晶地,一碰灑人一身。樹叢中露出一個個圓圓的土饅頭,牽牛花纏繞著墳尖,把它那粉紫色的小喇叭直伸進暴露在黃泥外的破爛棺材里去。一個個牽了牛扛了鋤頭的人唱著歌經過它們。蔣家的牛是一只雄偉漂亮的黑水牛,溫柔的大眼睛在兩只壯健的牛角的陰影下斜瞟著陌生的祿興,在祿興的眼里,它是一個極尊貴的王子,值得犧牲十只雞的,雖然它頸項上的皮被軛圈磨得稀爛。他儼然感到自己是王子的護衛統領,一種新的喜悅和驕傲充塞了他的心,使他一路上高聲吹著口哨。  到了目的地的時候,放牛的孩子負著主人的使命再三叮嚀他,又立在一邊監視他為牛架上犁耙,然后離開了他們。他開始趕牛了。然而,牛似乎有意開玩笑,才走了三步便身子一沉,伏在地上不肯起來,任憑他用盡了種種手段,它只在那粗牛角的陰影下狡猾地斜睨著他。太陽光熱熱地照在他棉襖上,使他渾身都出了汗。遠處的田埂上,農人順利地趕著牛,唱著歌,在他的焦躁的心頭掠過時都帶有一種譏嘲的滋味。“雜種畜牲!欺負你老子,單單欺負你老子!”他焦躁地罵,刷地抽了它一鞭子。“你——你——你雜種的畜牲,還敢欺負你老子不敢?”牛的瞳仁突然放大了,翻著眼望他,鼻孔漲大了,噓噓地吐著氣,它那么慢慢地,威嚴地站了起來,使祿興很迅速地嗅著了空氣中的危機。一種劇烈的恐怖的陰影突然落到他的心頭。他一斜身躲過那兩只向他沖來的巨角,很快地躺下地去和身一滾,骨碌碌直滾下斜坡的田隴去。一面滾,他一面聽見那漲大的牛鼻孔里咻咻的喘息聲,覺得那一雙猙獰的大眼睛越逼越近,越近越大——和車輪一樣大,后來他覺得一陣刀刺似的劇痛,又咸又腥的血流進口腔里去——他失去了知覺,耳邊似乎遠遠地聽見牛的咻咻聲和眾人的喧嚷聲。  又是一個黃昏的時候,祿興娘子披麻戴孝,送著一個兩人抬的黑棺材出門。她再三把臉貼在冰涼的棺材板上,用她披散的亂發揉擦著半干的封漆。她那柔馴的戰抖的棕色大眼睛里面塞滿了眼淚;她低低地用打顫的聲音告訴:  “先是……先是我那牛……我那會吃會做的壯牛……活活給牽走了……銀簪子……陪嫁的九成銀,亮晶晶的銀簪子……接著是我的雞……還有你……還有你也給人抬去了……”她哭得打噎——她覺得她一生中遇到的可戀的東西都長了翅膀在涼潤的晚風中漸漸地飛去。  黃黃的月亮斜掛在煙囪,(www.lz13.cn)被炊煙薰得迷迷□□,牽牛花在亂墳堆里張開粉紫的小喇叭,狗尾草簌簌地搖著栗色的穗子。展開在祿興娘子前面的生命就是一個漫漫的長夜——缺少了吱吱咯咯的雞聲和祿興的高大的在燈前晃來晃去的影子的晚上,該是多么寂寞的晚上呵!  (一九三六年) 張愛玲作品_張愛玲散文集 張愛玲:論寫作 張愛玲:天才夢分頁:123


衝抖音觀看人數
網紅都在用的灌直播人數服務- 衝TikTok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Facebook在線衝觀看人數刷直播觀看流量很穩定- TikTok衝觀看人數 衝TikTok直播人數包月洗直播觀看人數最快速- 蝦皮Shopee在線衝直播人數 Instagram灌觀看人數包月

arrow
arrow

    j86ugs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